top of page
  • tsinghua-van

温哥华高尔夫球隔壁杯简讯


温哥华清华校友高尔夫球队和北大校友高尔夫球队于2022年10月15日和16日联合举办了温哥华版的隔壁杯,比赛场地为温哥华著名的菲沙景高球场。

为以最佳阵容出战,温哥华清华校友高尔夫球队提前一周在比赛场地进行了热身选拔赛,共20名同学积极参加。



根据今年已知的成绩综合,确定了最后参赛选手为:

15号清华参赛选手:

1. 女生组: 杨濛(建筑系63级)

和安辉(自动化系84级)

2. 宋飞(热能汽车系78级)和俞宙中(热能汽车系79级)

3. 廖新华(自动化系79级)和徐惠杰(环境系80级)

4. 程平(无线电系82级和余勇(化工系88级)


16号清华参赛选手:

1. 夫妻组: 马健驹(无线电系83级和陈爱华(力学系83级)

2. 卞振举(水利系81级)和王浩泉(软件学院04级,研究生)

3. 程杰(机械系83级)和陈淑宁(机械系81级)

4. 刘温龙(精仪系81级)和崔建平(自动化系83级)


比赛为莱德杯式,四人四球一组,每洞的最佳成绩赢此洞,比赛既有激烈的斗智斗勇,又有友善的互相帮助,从中午12点多开球,到下午五点多结束,经过两天各4个半个小时的奋战,温哥华清华高尔夫球队最终以四组赢,三组平共获5.5分,获胜。



在比赛结束后,北大在15号请大家喝啤酒,清华在16号请大家喝啤酒。围坐在长条餐桌旁,参赛选手们回味赛场上的紧张和刺激时刻,总结某些失误的经验和教训,张罗和策划下次重聚的事宜,等等。当然,比赛是一时的,友谊是长期的,尤其是生活在异乡,隔壁邻居更应该互帮互助。



在此特别感谢踊跃参加比赛的北大校友和清华校友,感谢校友会的支持和赞助,感谢所有的赞助和义工的服务,尤其要感谢陈爱华和George马一直帮大伙订T,因为疫情期间很难订到T打球,而他们真的是希望大家多运动,鼓励大家多打球。


温哥华清华校友高尔夫球队供稿






35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